開春第一天,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新竹市長高虹安一早就來到新竹普天宮祈福和發紅包,被媒體詢問到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即將接任中市府顧問一事,柯文哲簡短表示,蔡壁如若要留台中發展,這也是一個方法。高虹安則表示,大家在各個地方深耕,如果能跟地方政府有一些合作,都會有加分的效果,因此就是以好事來看待,不需要加上太多揣測。

這次陪同高虹安前來參拜是不是意味著高虹安力拚 2026 連任?柯文哲簡答:「現在 2024 年初離 2026 年尾還很久」。高虹安本人則表示,現在就是認真地把新竹市政做好,新竹市民就是他最大的目標,目前還沒有去思考 2026 年的狀況,包含各種競合關係都還沒有思考,目前最大的利益就是市民朋友的利益,以市民為優先就是他最重要的目標。

今年春節走春,柯文哲初、一初三分別在新竹及新北,媒體好奇,是否意味著兩地是 2026 重點部署區域?柯文哲則強調,每個地方都是重點部署的地方。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及黃珊珊初一在雙北行程也是滿檔,讓人不禁好奇 2026 九合一大選雙北是否會派雙黃出戰市長?對此,柯文哲沒太多表示,只說:「滿檔喔!你要問當事人啊,怎麼問我?」

被詢問到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即將接任中市府顧問一事,高虹安表示,大家在各個地方深耕,如果能跟地方政府有一些合作,都會有加分的效果。左一為新竹市長高虹安   翻攝自 柯文哲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