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於今(10)日大年初一回到彰化和美祖厝,與蕭氏宗親至順安宮蕭府王爺團拜,還發放小福袋。和美鎮史上第一次有副總統當選人來發放小福袋,民眾排隊蜿蜒逾100公尺。對此,蕭美琴表示,選前答應過大家,當選後一定會回來,很高興可以跟鄉親一起拜年。

今天蕭美琴在立委陳秀寶、議員周君綾、蕭文雄等人陪同下,除一同返回和美祖厝外,還與蕭氏宗親一起到蕭府王爺廟祭拜,現場有近千位民眾到場迎接,蕭美琴到達現場隨即露出招牌微笑,揮手招呼,同時發放總統府福袋,若見到行動不便的長輩,蕭美琴便上前彎腰贈送。

蕭美琴表示,很開心能夠在大年初一回到和美,當時選前就答應過大家,當選後一定會回來感謝大家,因為每年過年阿嬤都會帶她和美,因此故鄉有許多她兒時的記憶,並表示很高興可以回到和美與鄉親一起拜年、一起祝福。

今日小福袋的發放地點在祖厝旁的蕭府王爺停車場,一早許多鄉親就前來排隊,民眾一度排隊排到彰美路上,蜿蜒上百公尺,搶得頭香的周先生表示,早上7點就來排隊領福袋,覺得很有意義,希望能夠好運整年。

見到行動不便的長輩,蕭美琴上前彎腰贈送福袋。   圖:取自陳秀寶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