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期再度發出強硬警告,隨著兩韓關係近期陷入新低點,平壤當局揚言,就算只有「0.001毫米」的北韓領土遭到侵犯,就會發動戰爭。而北韓官方媒體9日報導指稱,金正恩更嗆,若北韓遭到攻擊,北韓將會毫不猶豫使用「超強力量」殲滅南韓

根據法新社報導,擁有核武的北韓今年稍早宣告南韓為其「頭號敵人」,並關閉負責兩韓統一與聯繫的機構,還宣稱就算只有「0.001毫米」的領土遭到侵犯就會發動戰爭。路透社引述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金正恩聲稱:「若是敵人嘗試對我國動武,我們將會做出改變歷史的英勇決定,毫不猶豫使用我們所有超強力量來殲滅他們」。

金正恩還說:「和平並非由乞求和協商交換而來。」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提到,金正恩是在參加一場紀念北韓建軍76週年的北韓國防部活動中發表上述言論。金正恩這番話呼應北韓官媒1月報導引述他當時威脅,若是敵方挑釁,北韓軍隊應「消滅」對方,意指南韓與其盟邦美國。

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發布的照片顯示,金正恩攜女兒金主愛(譯音)一同出席這場活動。一些分析家認為,金主愛正在培養成為金正恩的接班人。南韓總統尹錫悅上週指出,在南韓4月舉行國會選舉之前,「不理性的」北韓政府很可能採取諸多挑釁動作,包括網路攻擊、無人機侵擾等。南韓國防部長申源湜1月曾表示,如果北韓發動戰爭,其政權將面臨終結。

南韓情報機構指出金主愛目前似乎是最有可能的繼承人,但他們強調仍在考慮「所有可能性」,因為金正恩仍年輕,健康狀況良好,存在多重變數。   圖:翻攝自騰訊網/海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