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9)天就是除夕夜了,準備回家與家人吃團圓飯了嗎?台北市長蔣萬安、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人特別在過年前相聚,一起切磋廚藝,化身煮夫來場廚藝PK競賽,侯友宜煮了愛妻喜愛的寧波菜「雪菜炒年糕」,蔣萬安則帶來豐富營養的「金龍爆炒三鮮好運來」,都是不簡單的菜色,讓人期待雙北市長哪位會勝出?

侯友宜笑稱,過去都與蔣萬安合作無間,沒有打過自己人,這次要在春節期間要高手過招一下,由於太太是上海人,喜歡吃寧波菜,他今天帶來的菜色是「雪菜炒年糕」,向蔣萬安發起挑戰。擔任主持人的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蔡畹鎣詢問,侯市長是否過去做過此道菜?侯則尷尬說,「有看過、有吃過!」讓現場哄堂大笑。

蔣萬安提到,自己今天要做的這道菜叫「金龍爆炒三鮮好運來」,遭蔡畹鎣吐槽稱:「簡單來說,就是炒三鮮嘛!」侯友宜也忍不住虧:「講得落落長,結果也才三個字!」蔣強調,過年大家都是大魚大肉,這道有海鮮,富含高品質、高營養的蛋白質,還有蔬菜,擺盤顏色也很多樣,非常漂亮。

有趣的是,兩人烹飪期間也不忘鬥嘴,侯友宜表示,為了讓豬肉Q彈、有嚼勁,要幫肉好好按摩一下,蔣萬安則強調,不只要幫肉按摩,「還要唱歌給它聽」,開始高歌亞洲天王周杰倫的《告白氣球》一曲給肉聽,讓侯友宜抱怨:「影響我炒菜的心情」。

烹飪完成後,進入試吃環節,由負責指導蔣萬安、侯友宜的學生評價,對於侯煮的「雪菜炒年糕」,學生大讚很好吃、調味剛剛好,配飯很OK。蔣萬安也直呼非常好吃、帶點辣,香味提出來,是很道地的上海寧波的雪菜炒年糕。至於蔣萬安烹煮的「炒三鮮」,學生也認為,這道菜勾芡濃度恰到好處,該有的香氣都有出來,味道很夠。侯友宜也盛讚很香、很Q,萬安市長就是有料,看來兩人的廚藝都有不錯的水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