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Apple Watch「心率監測」應用技術,遭矽谷新創公司AliveCor控訴非法壟斷!然加州奧克蘭的美國地區法官傑弗裡懷特(Jeffrey White)判決敗訴,對此,AliveCor表達強烈反對,並計劃上訴。

綜合外媒報導指出,2015年的一次會議,AliveCor聯合創始人大衛·阿爾伯特(David Ablert)被蘋果高管邀請,並於會議中展示該公司心臟監測設備,隨後阿爾伯特聲稱蘋果在會議中透露,打算與AliveCor就該公司開發的心臟監測應用進行合作。AliveCor認為,蘋果最後沒有合作反而抄襲了想法,且為防止其它廠商提供相關應用程式,蘋果「更新」這套心率演算法,進而壟斷心率分析市場。

而關於AliveCor控訴遭駁回,加州法院表示,判斷內容因涉及雙方公司的機密暫不公開。AliveCor則表達對敗訴感到失望,並計劃再上訴。蘋果發出聲明指出,雖AliveCor控訴,挑戰了蘋果提高產品重要功能的能力,但法院裁決則證實蘋果並未壟斷「心率監測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