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C共享商會日前在享溫馨囍宴餐廳會館高雄岡山館舉辦成立大會,創會長王竣立表示,希望這個創業平台媒合聯盟可以提供年輕人有機會藉由組織運作,共同凝聚新型創業家向心力,未來配合立法委員及地方民意代表爭取資源,為創業者提供全方位支援,並針對不同企業和個人,提供量身定製的媒合服務,創造更多合作機會。

王竣立指出,自己在大學時代就成立工作室,六年前創業從事祭祀禮品通路,其中包括經歷三年的疫情,深刻了解新創公司的規模要壯大,不被環境所擊敗,除了公司的條件因素外,最重要的是能夠掌握身邊的資源。

他特別感謝事業的重要推手兼股東之一鴻信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泓毅,兩人除了創業期間一同打拼,將祭祀禮品推廣到電商平台與東南亞市場外,更投入社團經營與人脈資源整合,其中與岡山國際青年商會與救國團岡山區團委會有著強烈的連結,更重要的是有共同理念協助想創業的年輕人。

王竣立表示,MLC商會從去年5月開始籌備,11月建立會館,目前會員數達到110,希望在接下來的兩年,能帶領年輕人更加茁壯、更加國際化,MLC共享商會創會期間,馬上針對政府相關補助案進行討論,也注意到 ESG、碳權交易與文化創意產業的緊密關係,希望在這波國際政策和經濟結構下,能促使創業家更積極申請地方與國際相關合作案。

他說,MLC提供的不僅僅是一個交流的空間,更有一系列全方位的服務,其中包括提供創業輔導,透過專業的指導和諮詢,幫助創業家們精準定位自己的業務方向,另提供資源共享,包括資金、技術、市場信息等豐富的資源池,為創業者提供全方位支援及企業媒合。

MLC共享商會創會長王竣立(左三)。   圖:孫家銘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