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陳昭姿上周於立法院長選舉投票期間,因選票上沾有印泥,而被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判定為無效票後,立法院今(5日)舉行該屆第一次朝野協商會議期間,陳昭姿忍不住對柯建銘大罵「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們這麼多年的好朋友」。朝野協商開始後,民眾黨團也提出異議,期間,陳昭姿稱:「柯建銘欠诶一個道歉。」柯建銘則回應:「我要跟妳道歉,不可能的事情!」

就陳昭姿日前的選票被判定為無效票,民眾黨團今在朝野協商期間,提出臨時動議,要求討論民陳昭姿當天是否為蓋廢票?就民進黨團幹部柯建銘、莊瑞雄、吳思瑤等人都無法認同。

陳昭姿表示,她最生氣的是,事後柯建銘對媒體講的話,「陳昭姿就是投不下去黃珊珊,才去跑票」,這裡面的每一個指責都非常嚴重,她非常關心政治一輩子,對她這樣第一次走進這個叢林的人,是受很重的傷,「我跟你也是一輩子的老朋友。」

陳昭姿不滿稱,如果柯建銘、莊瑞雄等人為認為是民眾黨的策略,民進黨已經心有定見,認為她就是蓋不下去(黃珊珊),所以才做這樣的事,那當時柯建銘當下裁示為無效票的時候,「就是陷我於不義、陷一個老朋友於不義,我覺得你欠我一個道歉。」

柯建銘此時打斷稱,「這還要向妳道歉?難道全中華民國、很多人要跟欠妳道歉?妳投下去,妳自己要承擔。」陳昭姿回擊稱,「第一、我沒有跑票;第二、我沒有蓋不下去,你怎麼知道是我?你是我肚子裡的蛔蟲嗎?」

柯建銘才緩下語氣說:「昭姿,大家都老朋友了,這種詮釋不是妳權勢,大家就相信妳的,這種是朝野攻防,大家都有不同的解讀,我不清楚妳們(民眾黨)什麼招數,沒有人、全世界會照妳講的,就相信妳,妳要了解,這是政治。這不是道歉不道歉,那都不對,大家政治攻防,我要跟你道歉,不可能的事情。」

立法院長韓國瑜最後則裁示,他建議提出一個根本的解決方法,針對選舉會議公報中,有關有效票、無效票之紀載,後續處理的方式,請民眾黨團可於立法院開議日,將相關書面請求送立法院會,依議事規則進行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