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5)日前來拜會新當選的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朱立倫在會面後受訪時稱,韓國瑜是他的學長,在立法院的經驗比他更豐厚。對於韓國瑜當院長,會不會擔心黨內有兩顆太陽,朱立倫則說,黨內更多引擎來發動不是更好嗎?

朱立倫今日前來立法院拜會韓國瑜、江啟臣。會面後,朱立倫也在韓國瑜等人陪同下接受媒體訪問。

朱立倫說,今天來向韓院長、江副院長表達恭賀,大家也知道,第一時間他們全黨都非常高興、振奮,同時也拜早年,祝福立院同仁、黨團新的一年、龍年,大家平安健康。

朱立倫說,也交換意見,因為這段時間巡迴各縣市感恩茶會,很多基層民眾反應,如何加強國會監督、改革方案,也要拜託韓國瑜領導下一一落實這些改革方案,同時,對於民眾關心的民生法案,國民黨也非常期待放在優先法案。

朱立倫也說,15位縣市長有非常多關心的地方重大建設年後也要拜託韓國瑜與縣市長座談,一起來推動所有地方重大建設。

對於挺國民黨的學術界發起連署希望國民黨進行改革、年輕化,朱立倫說,這些改革方向都是他全力推動的,他也謝謝這些好友、教授提出的,包括國民黨一定要更年輕,過去這幾年,他們也提出更多優秀年輕候選人。剛剛跟韓國瑜交換意見,韓院長進立院時是35歲、朱當時是37歲,現在立法院最年輕黨團是國民黨,最多國會議員是國民黨,希望將來各地議會都是國民黨最多年輕世代。同時也要開放政黨,讓更多民眾意見能夠參與。

媒體也提問,韓國瑜現在當院長,會不會擔心黨內有雙太陽?朱立倫則說,他用陳玉珍講的,「我們黨內更多引擎來發動不是更好嗎?更何況今天韓院長領導國會,這是我們大家共同的期待、光榮」。對於媒體提有沒有給韓國瑜一些建議,朱立倫說,「院長是我的學長,他在立法院的經驗比我更豐厚。」韓國瑜則說,「不敢當」。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副院長江啟臣。韓國瑜稱這是他就任立法院長的第一位訪客。   圖:張良一/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副院長江啟臣。韓國瑜稱這是他就任立法院長的第一位訪客。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