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是否曾先向民報創辦人陳永興醫師表達,如果民進黨支持黃珊珊當立法院長、他就同意支持民進黨任何候選人當副院長,1月31日也在陳永興餐會現場的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今(4)日說,他無法確認柯文哲電話那邊怎麼講的,但他聽到陳永興確向柯文哲說,「如果支持黃珊珊,你們是不是無條件支持民進黨的所有人?」另外,陳永興提醒「你們黃國昌不是反對新潮流的嗎?」

立法院2月1日選舉正副院長。選前一天,綠白之間互動備受關注。到底是柯文哲主動請陳永興探詢民進黨是否支持黃珊珊,以及柯文哲是否在晚間黨團會議前就已經同意交換條件,引發外界關注。

吳澧培接受新頭殼查詢時說,他無法確定柯文哲與陳永興談話時柯文哲確切的用語,但他聽得到陳永興這邊怎麼跟柯文哲說的。他聽陳永興說,「如果支持黃珊珊,你們是不是無條件支持民進黨的所有人?」另外,陳永興還提醒「你們黃國昌不是反對新潮流的嗎?」

至於林逸民醫師從陳永興手中接過電話時,也曾跟柯文哲講,「是不是支持黃珊珊,就無條件支持民進黨的人?」

至於到底是陳永興先打電話給柯文哲、或柯文哲主動打電話給陳永興,吳澧培則說,他無法得知之前兩個人的互動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