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大選落選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3日出席活動時宣稱,民眾黨很像新加坡「人民行動黨」,是菁英政黨,如果規定有念大學的才有投票權的「那我們一定贏」。此言論引發爭議,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也在臉書表示,民眾黨部分人至今仍處於不認輸的精神狀態」。

柯文哲3日參與「新竹縣市小草感恩茶會」活動時指稱,民眾黨不容易泡沫化,民眾黨2020年首次參選就拿下11%政黨票,此次選舉成長至22.07%,已是台灣政黨第3勢力,成立4年把藍綠打得左支右絀,而民眾黨很像新加坡「人民行動黨」,是菁英政黨,「如果規定有念大學的才有投票權的,那我們一定贏」。

游淑慧在臉書表示,柯文哲說,如選舉改成念大學才可投民眾黨已經贏了。又說,民眾黨在全國拿下最高票的票箱竟然是在金門大學。「首先,我有念大學……我沒投柯。所以呢?先怪投票率低,後怪沒念大學的人不懂欣賞柯?在金門大學投票,就等於是大學生?那我在雙蓮國小投票,難道我只念小學嗎?高學歷的小草們,真的聽不懂柯一貫的自以為是嗎?和怪天怪地。」

游淑慧認為,選舉本來就勝負難免,而民眾黨必須時刻營造柯文哲無瑕這件事,並且都是天下人負柯文哲。游淑慧表示,當年在柯市府時,她有次擔任民政委員會主席時,祕書長和發言人來工作報告。會議前,她說議員對市政的質詢天經地義,而市府的發言和回應,不是一天到晚回擊議員說錯、議員亂說話,與其躲在市府大樓開炮攻擊,那不如趁現在人在議會,給發言人機會備詢回應,直球辯論市政。當時他們道歉緩頰說,沒有這個意思,以後會審慎發言,但事後又糾結認為自己沒有道歉。反反覆覆要糾結自己沒有錯、都是別人錯。游淑慧直言民眾黨:「陷於自我完美的錯誤認知,把很多事都畫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