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新聞網》、《每日新聞》今(3)日報導,氣象廳表示,關東甲信地方 2 月 5 日到 6 日受低壓影響,多數山區可能下大雪,且一旦屆時氣溫低於預測,連平地都可能降下「警報級大雪」。

因此,JR 東日本表示,首都圈(包括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及神奈川縣)等地方路線的列車有可能發生嚴重誤點,或者變更目的地的情況,建議旅客外出時預留充裕時間。

日本氣象協會指出,這波低壓在 5 日到 6 日可能對關東地方大範圍地區帶來降雪或降雨影響,以山區為主的地區、甚至是東京 23 區等平地都可能降雪。

目前預料大雪可能會發生在 5 日下班時段及 6 日上午通勤通學時段,衝擊各交通機構,民眾應提早預做準備。

另外,每日放送(MBS)指出,這波低壓也將影響近畿地方,以近畿地方中部為主的地區有可能降下「注意報」等級的大雪。

提醒前往日本的台灣民眾,注意好保暖工作,以免下大雪過度過低導致失溫,若出現失溫現象,應即時送醫診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