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將至,也是賞櫻季節,台北陽明山花季將於2月7日登場,台北市公園處表示,目前陽明公園裡各區的櫻花已提早3週綻放,山櫻花、八重櫻已開約6到8成,預計可維持到2月初,要賞櫻民眾趁現在。

公園處表示,近日天氣暖和,陽明公園裡各區的櫻花已提早3週綻放,在仰德大道沿線自國安局外綠地可看到櫻花綻放的蹤影,目前櫻花溪流區的山櫻已綻放達8成,預計維持到2月初;湖山路二段人車分道旁,及陽明公園全齡步道周邊的山櫻花,已綻放達5成,預計可維持到2月中,還有位在花鐘後方至銅像區與第二停車場水濂洞附近八重櫻,目前已綻放達6成,預計花期到2月中。

另外,噴水池、王陽明銅像區附近昭和櫻,目前已綻放約3成,預計可維持至2月底,而今年遊客中心前及湖山綠地旁的吉野櫻,還在含苞待放,預計於3月上旬至3月中旬綻放。不過,陽明公園除了櫻花外,還有大量的杜鵑花,目前也處在含苞待放階段,預計2月下旬至3月中旬綻放。此外,公園處每年都會在湖山綠地種植水仙花,今年種植西洋水仙,預計2月底開始綻放,花期約10天。

還有,今年櫻花溪流區及噴水池區,進行美化,於櫻花樹上裝置造型燈,而步道兩側設置燈條,配合五彩繽紛的噴水池水舞秀,讓民眾彷彿置身在浪漫夜光櫻花海中。

公園處提醒,花季期間假日及春節有做延長管制,請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前來賞櫻。

在花鐘後方至銅像區與第二停車場水濂洞附近八重櫻,目前已綻放達6成,預計花期也到2月中。   圖:公園處/提供

今年櫻花溪流區及噴水池區可夜間賞櫻。   圖:公園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