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纜車今(2)日舉行新春換裝記者會,台北市從動物保護、教育及福利等層面規劃、推動動保政策。為落實友善動物交通,台北捷運去年推出「寵物專車」,今年則是與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合作,由可愛的動物們擔任代言大使,打造貓空纜車「生命教育」車廂,同時,吉祥物「樹懶」也邀請「麻吉貓」共同躍上車廂,到貓空遊玩、踏青。

貓空纜車在剪纜工程期間,車廂同步換上新裝,把吉祥物「樹懶」連同「麻吉貓」一同拉上來,參拜指南宮及品嚐鐵觀音的模樣,也躍上纜車車廂,帶來滿滿療癒感。搭乘的民眾只要用手機掃描車廂內的QR-Code,就可以進入每一個救援的真實故事,學習尊重生命萬物平權的觀念,開啟一趟生命教育旅程。

2月3日到2月14日期間,一次購買貓空纜車一日暢遊券3張,即贈送限量春節精美磁鐵1組;購買1張一日暢遊券,隨券贈送限量磁鐵1枚。2月10日(初一)至12日(初三),每日早上10點到下午4點,財神爺也將不定時在纜車各車站向大家拜年,發送貓纜限量糖果及餅乾。

搭乘貓空纜車,馳騁於山稜線中,猶如乘坐於龍脊上,同時俯視整個山陵線的風貌。抵達貓空站後也可造訪親山步道,其中樟樹步道有盛開的魯冰花海,到了晚上也有浪漫的「貓空光環境」,以閃爍迷人的光采迎接旅客。

春節期間遊客眾多,可以在計畫搭乘纜車的前一天,透過貓空纜車預約系統預約乘車,減少現場排隊時間。

貓空纜車在剪纜工程期間,車廂同步換上新裝,除了吉祥物樹懶,把「麻吉貓」也一同拉上來。   圖: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搭乘貓空纜車,馳騁於山稜線中,猶如乘坐於龍脊上,同時俯視整個山陵線的風貌。   圖: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