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末春初,百花齊放,阿里山賞櫻蒸汽主題列車「綻放舞櫻」將在3月11日、18日啟航,僅開放4梯,每梯次限額80人。由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攝影達人黃源明領路,坐在由台灣檜木所打造的「國寶級31號蒸汽火車」檜木車廂,感受阿里山萬物的生氣蓬勃。首梯次網路訂票時間在113年2月26日上午10點。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以下簡稱林鐵及文資處)於櫻花季推出「綻放舞櫻」主題列車,由阿里山生態攝影達人黃源明,帶領民眾前往私房景點拍攝。其中,蒸汽火車於沼平車站駛出,沿著S形軌道,以騰雲駕霧之姿駛入山林,伴隨著氣勢磅礡的蒸機鳴笛,為阿里山櫻花季最具特色的遊程。

除了蒸汽火車與櫻花鳴放的共舞列車,還有一種賞櫻方式也極具特色,那就是在櫻花雨下暢飲「沼平櫻啤酒」。「沼平櫻啤酒」以水蜜桃為基底,搭配櫻花萃取物的粉色酒體,與主角櫻花相襯,也與「綻放舞櫻」主題列車相呼應。「沼平櫻啤酒」於嘉義地區限時限量販售,可就近在阿里山車站或沼平車站參考選購。

林鐵及文資處表示,「綻放舞櫻」主題列車一律採網路預約購票,乘車日(含)前15天上午10點開放訂購,詳細資訊可以至林鐵及文資處官網查詢。

蒸汽火車於沼平車站駛出,沿著S形軌道,以騰雲駕霧之姿駛入山林,伴隨著氣勢磅礡的蒸機鳴笛,為阿里山櫻花季最具特色的遊程。   圖:林鐵及文資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