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農曆一月來臨,我們即將踏入新的一年,數字一象徵新的開始,也象徵能帶來「一定旺發」、「一切圓滿」的好運,加上農曆一月也是桃花月,新年度的發展必定能靠桃花貴人助你一舉成功、一躍成名,只要抓準機運來布局,就能大舉拓展事業版圖,在職場上步步高升、財運一路發!

農曆一月運勢的前三名生肖是誰呢?答案就是羊、牛、豬!先恭喜這三位生肖寶寶囉!至於每個生肖要怎麼掌握先機、迎來好運呢?一起來看接下來的解析吧!

★鼠

◎工作運:保持自信 輕鬆應對

事業運不錯,即便面臨突如其來的考驗,也能憑自己的實力一一解決難題,在溝通上若有困難,不妨展現多一點自信和氣勢,不僅能提升你的專業形象,還能讓同事、客戶願意採納你的意見,順利拓展你的業務。

◎感情運:關心家人 家庭融洽

家庭運走下坡,鼠寶寶容易因為忙於工作而忽略家庭生活,建議鼠寶寶盡可能排除萬難,和心愛的家人們一起共進晚餐,只要多多關心孩子、家人的生活大小事,就能讓家人感受到你的關心,從而提升家庭向心力。

◎健康運:調整習慣 遵循醫囑

健康運不理想,鼠寶寶的健康因近期生活習慣不佳而受到影響,例如吃來路不明的保健食品、未經醫囑擅自停藥等,生理失調將影響到你的生活品質。建議重新安排自律的生活習慣,也要聽從醫生、專家的建議,才不致老毛病再度纏身。

◎金錢運:意外破財 開銷大增

金錢運較差,最近除了容易因聚會、送親朋好友禮物而開銷大增之外,也可能面臨突如其來的財損事件而讓自己的開銷暴增,例如車子拋錨、手機故障,使鼠寶寶的財務狀況亮紅燈。建議鼠寶寶可以提前準備一筆緊急預備金,以免造成鼠寶寶的經濟壓力。

※幸運色:銀色  ※貴人生肖:牛

★牛

◎工作運:廣獲支持 聲望上漲

職場好運強勢來襲,牛寶寶能主動提出專案的策略規劃,讓計畫變得更加完美,而你勇於表現的行為除了能讓高層更願意採納牛寶寶的建議,還有望因你的觀點使公司的運作更加完善,順利贏得主管的賞識與客戶的青睞,聲望水漲船高。

◎感情運:情商滿分 邁向未來

桃花朵朵開,單身的牛寶寶能在感情中展現高情商,讓心儀對象感受到滿滿的甜蜜與幸福,更有望因此打動他的心;有伴的牛寶寶應發揮愛屋及烏的精神,多關懷伴侶的家人或親戚,有助家庭氛圍更和樂圓融。

◎健康運:自製料理 補充養分

健康運不佳,經常在外面奔波的牛寶寶,容易病從口入,造成發炎或感染的情況,應注意食物的衛生及個人的衛生習慣。建議牛寶寶可以嘗試網路上的影片教學,自製一些簡單的料理,能為自己補充更多營養與健康。

◎金錢運:大方送禮 財氣滿滿

金錢運上揚,帶禮物去拜訪親友時,能得到親友更大方的回應與餽贈,甚至有長輩或晚輩會給牛寶寶紅包,讓你喜氣滿滿又財氣滿盈。只要帶著滿滿的心意送禮,就能形成正向的財富循環,讓牛寶寶的內心更富足、一整年財氣滿溢!

※幸運色:咖啡色  ※貴人生肖:鼠

★虎

◎工作運:向上溝通 改善現況

事業好運流失,不願麻煩別人的虎寶寶,總是承攬過多業務在自己身上,有狀況時又礙於面子不肯對外求助,反而因此頻繁出狀況。建議虎寶寶嘗試和主管溝通,分享自己的處境和感受,有助獲得更多支持與協助。

◎感情運:放軟姿態 尊重包容

感情運較弱,虎寶寶容易在感情中展現自己較為強勢的一面,或是希望對方能對自己百依百順,小心因此讓雙方關係變得有點緊張。建議虎寶寶多尊重對方的想法,才能減輕對方的壓力喔!

◎健康運:調整習慣 主動紓壓

健康運低迷,虎寶寶因為累積太多壓力在心裡,進而導致精神耗弱,甚至常因此在重要時刻出錯。建議虎寶寶養成運動的習慣,讓自己有管道能釋放壓力。此外,盡量別在心情不佳時埋首於3C世界,應多出門散心,才能轉移焦點,恢復身心平靜。

◎金錢運:留意開銷 規劃收支

因年終或業績獎金進帳多,使得虎寶寶在花錢上也變得大方,應注意自己的消費習慣,謹慎記帳,以免買了過多不需要的東西,造成雜物堆積,甚至讓你面臨不到月底就財務赤字的窘境。

※幸運色:黑色  ※貴人生肖:馬

★兔

◎工作運:用心籌劃 成就非凡

事業表現亮眼,兔寶寶近期能展現優異的企劃頭腦,將公司最重視的業務打理得人人讚賞,不僅能成功幫公司拓展知名度,更有望吸引更多潛在客群,讓兔寶寶受到上司表揚,成為未來後輩們參考的成功模範!

◎感情運:告別單身 共同討論

愛情運平穩,單身的兔寶寶可以在商業場合中認識不少優秀的對象,有望擺脫單身;有伴的兔寶寶在面臨重大抉擇時,不妨找伴侶一起討論,對方能給予你實質的建議,讓你豁然開朗。

◎健康運:定期檢查 及時就醫

健康運稍弱,兔寶寶在身體有小病痛時習慣靠吃成藥來改善,小心因此忽略身體所發出的警訊。建議兔寶寶盡早安排健康檢查,並在身體出狀況時及時就醫,才不會讓健康好運慢慢流失。

◎金錢運:專業行銷 刺激買氣

金錢運不錯,特別是做業務、做生意的兔寶寶,近期將能因行銷策略得宜,讓你業績扶搖直上,賺取豐厚獎金。有投資習慣的兔寶寶,也可以放心進場,將能選中讓你大賺一筆的標的,獲利可期!

※幸運色:綠色  ※貴人生肖:狗

★龍

◎工作運:自我挑戰 潛力無窮

職場運穩定,身為部門潛力股的龍寶寶,面對上司交派的困難任務時,能將挑戰化為自己的經驗與專業,並在不斷挑戰自我極限的同時,開發出自身的潛能,成為職場上不可取代的專業人才。

◎感情運:溝通不良 正面回應

感情運下滑,家人們或伴侶總是對龍寶寶「愛之深,責之切」,讓龍寶寶備感壓力,只能主動疏遠家人或伴侶。應留心逃避的行為可能加深彼此的誤會,建議主動與家人、伴侶懇談,以免錯失黃金溝通時機,讓美好家運流失。

◎健康運:注意來車 切莫恍神

健康運走下坡,龍寶寶容易因睡眠不足而在日常生活中有恍神的情況,建議龍寶寶過馬路或開車時應時刻保持警覺,注意周遭的環境與車況,才能避免意外發生。

◎金錢運:財務糾紛 謹慎至上

財運陷入瓶頸,先前有借款給親朋好友的龍寶寶,最近將因對方還款跳票而陷入金錢危機。有跟朋友合夥的龍寶寶,也容易陷入與朋友的金錢糾紛。應早點制定止損方案,或者尋求法律諮詢服務,以免損失加劇。

※幸運色:紅色  ※貴人生肖:猴

★蛇

◎工作運:優質模範 好評不斷

職場運不錯,對每一項工作或任務都盡心盡力的蛇寶寶,總是能以身作則,成為大家的好榜樣,並帶領團隊成員一起朝目標前進,這不僅讓蛇寶寶受到同事們的青睞,更在職場中備受大家的肯定與讚賞喔!

◎感情運:錯失良緣 平衡關係

桃花能量匱乏,單身的蛇寶寶總是在忙朋友的事情,因而忽略了追求者的邀約,以致錯過良緣;有伴的蛇寶寶容易因為朋友有難而將時間花在對方身上,殊不知伴侶也需要你的陪伴,應妥善分配相處的時間,以免伴侶心生誤會,影響了彼此的甜蜜關係。

◎健康運:戴好口罩 護佑安康

健康運平穩,蛇寶寶近期重視健康保養,所以小毛病都調養得宜,可在此時多吃溫補的食物,例如桂圓紅棗茶、芝麻糊等能照顧精氣的飲食,讓你的健康好運再上一層樓!

◎金錢運:冷靜判斷 減少虧損

金錢運欠佳,近期看中的標的都是風險標的,適合採取保守策略,以免在投資上吃虧。另外,家庭支出也變多,應減少娛樂性消費,才不致花費過多,增加財務負擔。

※幸運色:粉紅色  ※貴人生肖: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