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第11屆立委當選人今(1日)報到,並將選出立法院正副院長。民眾黨8位立委黃珊珊、黃國昌、陳昭姿、吳春城、麥玉珍、林國成、林憶君、張啟楷上午一起走紅毯,吳春城隨後還帶著「壯世代」團隊二次進場,對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早也赴立院黨團開會,吳春城透露,柯強調「做自己」、堅持政黨的獨立自主,會抵抗各種誘惑,甚至威脅利誘。

媒體捕捉到柯文哲上午前往民眾黨立法院黨團開會,詢問怎麼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不應落入民眾黨圈套,柯僅反問記者「這已經超過你們界線」、「欸?你可以上來嗎?」未正面回應問題。

民眾黨8席立委上午8時半於立院黨團集合,一起走紅毯進場,喊出「超越藍綠、最強戰力」,而吳春城隨後再度帶著壯世代團隊又走了一次紅毯。

吳春城受訪指出,他今天代表「壯世代」發聲,因為台灣進入超高齡社會還有少子化等危機,他的任務主要提出對相關議題的解決方案、相關法案的推動,這法案會涉及各個部會,因為接下來台灣30年最重要的就是人口問題,但政府各種政策都沒人口學概念,所提出的都已經跟時代脫節,影響層面大,所以他希望第一會期可以進入教育文化委員會,先推動政府覺醒,在各部會相關政策中針對高齡者年齡歧視,也需要行政院提出檢討。

對於柯文哲上午開會有無哪些指示,吳春城回應,就是做自己,民眾黨會堅持政黨的獨立自主,民眾黨在現在三黨中是一個平衡者,讓台灣走正道,終結藍綠對立、零和遊戲 ,但過去的惡習當中,大家的權謀太多,一邊很想把他們變成小綠、一邊很想把他們變成小藍,消滅第三勢力,但民眾黨一定會堅持走自己的路,抵抗各種誘惑、甚至威脅利誘,這8席一定是「團進團出」,「這是我們今天會貫徹的精神」。

民眾黨8席立委宣誓就職。   圖:張良一 / 攝

民眾黨立委吳春城偕夫人和孫子們走紅毯。    圖/吳春城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