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屆國會登場,立法院今(1日)舉行立委宣誓典禮與正副院長選舉,除連任立委報到外,新科立委也首度正式在立法院露臉,而國民黨新科立委謝龍介雖獨自現身,但他並不孤單,謝龍介手上拿著印有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與自己合照的粉紅色道具傘,還寫著「一生監督你一人」、「9月5日,讓我來督,浪漫上映」等字樣。

立委宣誓典禮,各立委的進場比用心、比排場,不少人攜家帶眷、帶親友、帶支持者陪同進場。國民黨新科立委羅廷瑋、牛煦庭、羅智強等人都由家人陪同。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陳瑩則出動大陣仗族人進場高歌。

但立委進場也發生一些有趣插曲,高金素梅才開心在族人簇擁下,說著自己7連霸立委,就被後面準備進場的韓國瑜搶走風采,高金素梅的族人們熱情高喊「韓總統」、「韓院長」,紛紛上前搶合照。

還有國民黨立委魯明哲,步上紅地毯後進場後,還在給媒體拍照,後方的同黨籍立委傅崐萁直接帶著太太、花蓮縣長徐榛蔚「插隊」,直接搶站在魯明哲前揮手拍照,隨後就逕行步入立法院議場,留下魯明哲在身後尷尬。

國民黨團總召傅崑萁偕妻子徐榛蔚同走立委就職紅毯。傅崐萁在進場前插隊,讓身後的魯明哲相當尷尬。   圖:張良一/攝

國民黨立委謝龍介一進場就吸引焦點。   圖:黃建豪/攝

高金素梅帶來的部落族人加油團,直接變成韓國瑜的熱情支持者。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