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自行車嘉年華已開跑,活動自3月開始至6月截止,只要自備自行車,並於活動7日前報名,就可以享受免費領騎人員隨車解說的服務,讓你輕鬆御風玩澎湖,深入探訪菊島之美。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澎湖自行車嘉年華推出的「漫遊海岸線」、「慢騎漁翁島活動」,只要5人以上、活動7日前至報名網站申請(需自備自行車或租賃方式),就有免費領騎人員及隨車解說服務,帶領各位車友,走進湖西鄉小鎮與著名的漁翁島,讓人感受菊島不同的風情。

澎湖自行車嘉年華活動,自3月1日至6月30日止,海岸線、漁翁島這兩條路線的行程如下:

海岸線:從澎湖休憩園區出發,沿途經過風櫃洞、鎖港北石塔等地再回到馬公市,全程約55里。

漁翁島:從東衛石雕公園出發,經過通樑古榕、跨海大橋、東台軍事史蹟園區及漁翁島燈塔等地,再回到馬公市,全程80公里。

同時,為了培育更多專業領騎人才,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在2月17日舉辦培訓課程,由達人分享「自行車旅遊介紹與趨勢」、「自行車基本維修及緊急狀況排除」及「澎湖創新景點及入口意象解說」等,實地帶領學員們體驗澎湖濱海、漁村古厝、軍事古蹟,讓你感受菊島不同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