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TWNIC)今宣布,余若凡將為新任執行長!TWNIC表示,余若凡有深厚法學背景,曾為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官,也擔任過Google台灣及香港的公共政策總監等要職。余若凡強調,她將制定更前瞻性的網路政策,促進數位科技蓬勃發展,並以支持台灣企業和創新者為其使命。

TWNIC表示,余若凡擁有廣泛的學歷背景,她為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法學碩士、荷蘭烏特列支大學國際法碩士及台灣大學法學組學士。也曾任職於板橋、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並調派至最高法院檢察署擔任檢察官。除外,余若凡也擔任過Google台灣及香港的公共政策總監,Baker McKenzie台北所的合夥律師。同時也是TWNIC財團法人的監察人,擔任過國發會個資法外部專家、台北市政府個資委員會委員,以及台北律師公會智慧財產及創新科技委員會主委。

余若凡表示,她的願景是推動台灣網路發展,致力於打造更安全、更創新、更具競爭力的數位環境。她將基於深厚的法學背景,透過TWNIC與相關利害關係人緊密合作,制定更為開放且具前瞻性的網路政策,促進數位科技在台灣的蓬勃發展。她期許TWNIC成為引領台灣網路未來的中堅力量,為數位生態系統的良性發展盡一份心力。

她強調,她將以開放的態度聆聽社群的聲音,並致力於提供最大的支持與協助。她表示,要推動網路發展,需要擁抱多元意見,與社群攜手共創未來。TWNIC將積極參與社群活動,促進知識分享、技術交流,並提供資源和培訓,以助力更多人參與數位化的浪潮。

在未來,TWNIC將致力於建構更穩定、更安全的網路基礎設施,同時支持台灣企業和創新者在全球舞台上嶄露頭角。余若凡表示,這將是TWNIC的使命,也是她在執行長一職上的重要目標。期盼通過共同努力,為台灣的數位未來描繪美好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