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院黨團推薦游錫堃、蔡其昌競選立法院正副院長。對於兩人會不會綁在一起「團進團出」,游錫堃今(29)日受訪時表示,「現在沒有辦法預料選舉結果,很可能我也沒有當選」。他還說,「我的先投票,投票難道說,意思說,我當選還要再辭嗎?是不是這樣?」「我是相信,我們兩個都能夠當選,我有信心。雖然,沒有把握」。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日上午舉行黨團會議,會中推舉游錫堃、蔡其昌擔任立法院正副院長候選人,此外,也經協調後推出柯建銘擔任總召、吳思瑤擔任幹事長、莊瑞雄擔任書記長。游錫堃、蔡其昌兩人也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游錫堃說,他們兩人在黨團會議正式獲得通過支持競選正副院長,他們非常感謝民進黨團支持,也感謝柯總召。他等一下也會在臉書發文,並於於下午拜會民眾黨團,至於國民黨團,要等他們黨團總召選出後才去拜會。

國民黨立院黨團推出韓國瑜、江啟臣競逐正副院長,由於外界傳出民眾黨可能院長支持游錫堃、副院長支持江啟臣。對此,江啟臣則表示,如果韓國瑜沒有當選院長,他當選立法院副院長,也不會就任。

對此,媒體也詢問游錫堃是否會跟蔡其昌兩人綁在一起,「團進團出」,游錫堃說,「我們是民進黨支持的,當然在一起」。

媒體追問,如果有一個當選,另一個沒當選,會團進團出嗎?游錫堃說,「欸,這個,現在我們根本沒有辦法預料選舉結果,很可能我也沒有當選。在還沒有投票之前,雖然我們有信心,但沒有把握的。所以,我們尊重,民主政治就是尊重大家投票結果,任何一個結果我們都尊重。」

游錫堃還說,「我的先投票,投票難道說,意思說,我當選還要再辭嗎?是不是這樣?」「我是相信,我們兩個都能夠當選,我有信心。雖然,沒有把握,我們有信心,我們盡量來努力」。

對於會不會幫蔡其昌拉黃國昌的票,游錫堃說,民主政治如道德經第49章「聖人無常心,以百姓心為心。善者吾善之,不善者吾亦善之,德善。信者吾信之,不信者吾亦信之,德信」。這兩、三千年老子就這樣說,依循他的話來拜託。

游錫堃也說,他們都追求台灣成為正常國家,落實民主政治,對國會改革,他們兩人或民進黨團沒有人會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