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2月1日登場,民眾黨團成為關鍵少數,邀請藍綠候選人進行閉門討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28)日受訪表示,這是私設刑堂,民眾黨要投給誰,難道還沒有定數,何必再演這齣戲,過去的經驗就是禮貌拜會,這種要求荒謬至極,毫無意義。

民進黨團明日上午舉行黨團會議,推舉現任院長游錫堃、副院長蔡其昌組成「堃昌配」,角逐國會龍頭,傳出最快下午前往拜會民眾黨團。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立委江啟臣搭檔的「韓江配」則於明天上午拜會民眾黨團。

柯建銘說,民眾黨要把票投給誰,難道心裡沒有定數,何必再演這一齣戲,一點意義都沒有,他們不了解韓國瑜嗎?他們不了解游錫堃嗎?所謂國會改革的考題,民進黨已經做了30年,民眾黨老是在演戲,製造聲量,反問民眾黨「你們不是最討厭密室協商,怎麼會搞成這一套呢?」

柯建銘指出,過去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各黨候選人都會禮貌拜會,怎麼可能在最後階段,先請他們發表政見,再來決定投票意向,民眾黨早該知道要投給誰,還有最後的投票結果、社會觀感是怎麼樣,他們自己要有定見,過去也就是禮貌拜訪。

柯建銘批評民眾黨邀請藍綠院長人選閉門協商「荒謬至極,毫無意義可言」,認為民眾黨只是要製造聲量,邏輯跟思考完全錯誤,維持作秀的本性而已。

柯建銘表示,如果有要拜會民眾黨團,要拜訪的人自己會約,與民進黨團沒有關係,希望民眾黨不要密室協商,私設刑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