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嘉義市議員林煒軒今(28)日上午和助理在嘉義市區開車途中,疑似遭人蓄意追撞,兩人下車檢查車輛、準備通報警方時,遭對方攻擊,並逼林下跪向某立委道歉。針對林煒軒遭襲一事,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表示,民進黨譴責所有不理性、違法的暴力行為,蓄意的暴力攻擊,已經觸犯了民主社會及法治的底線,民進黨不會姑息此類行為發生。

對於林煒軒及助理遭不明人士在行車中使用辣椒水及甩棍毆打一事,吳崢表示,民進黨中央已責成組織部副主任劉厚承前往嘉義關心林煒軒並了解事件始末。吳崢也呼籲社會大眾拒絕任何形式的暴力,理性對話,共同維護台灣民主社會的穩定。

針對林煒軒今早遭襲,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副分局長殷嘉宏說明,今日7時30分左右,接獲因交通事故所引發的糾紛事件,林煒軒身體上多處挫傷,助理則是遭辣椒水噴灑臉部, 2 人送醫治療,2嫌帶回警局偵辦。據林煒軒描述,本案可能因選舉糾紛,對方「設局」假車禍,2嫌則稱是因為超車才引發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