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運動出身的民進黨嘉義市議員林煒軒座車今(28)天早上跟助理外出跑行程時在嘉義市世賢路、博愛路地下道被追撞,林煒軒與李姓助理下車查看,突遭肇事車兩名男子持甩棍痛毆、噴辣椒水。林煒軒事後在臉書發文指控,對方一路追打,逼他下跪高喊「我對不起王美惠」。

林煒軒寫道:「很遺憾地,民主法治的社會出現暴力攻擊!我今早出去跑行程,遭到兩個小弟開車圍堵追撞,期間,一路拿棍棒、辣椒水朝我跟助理毆打,並要我下跪高喊『我對不起王美惠』。就連肇事者遭到移送,都被政治人物致電關切。事實上,從前年選舉,我已多次被黑衣人多次恐嚇,當時都選擇隱忍。但這次我必須勇敢,一定提告到底!」

林煒軒座車今天早上在嘉義市世賢路、博愛路地下道被追撞,林煒軒與李姓助理下車查看,準備報警處理事故時,對方突然向李姓助理噴辣椒水,還甩棍痛打林煒軒,腿部及身體有多處挫傷,助理遭噴辣椒水致眼睛紅腫睜不開,2人都送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

林煒軒事後受訪表示,前年選舉,已多次遭黑衣人恐嚇。兩天前就有從民眾那裡聽聞有人要以車禍事故對他動手。施暴者被逮捕後,立即有議員打電話朝警方施壓,告知「兩個小弟是他們的人」。如果有任何問題應該透過法律問題去解決,而不是私設刑堂,動用小弟的方式,不能因為意見不一樣就對他人進行暴力攻擊。

據了解,警方在早上7點35分獲報到場,將受傷的林煒軒及李姓助理送醫治量,並當場逮捕吳姓、楊姓男子,但2人供稱是行車糾紛才會施暴,警方正在深入追查中。嘉義市前議長林承勳、民進黨嘉市主委黃露慧等人在事件發生後都趕到醫院關心受傷的林煒軒,黃露慧則希望警方趕緊釐清打人動機,背後有無其他人指使,強調嘉義市絕不能淪為黑道治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