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嘉義市議員林煒軒今(28)日上午和李姓助理開車途中遭不明人士追撞。在兩人下車檢查車輛、準備通報警方時,助理突然遭到對方噴灑辣椒水攻擊,而林煒軒則遭到使用棍子毆打,還被逼下跪及要他跟某立委道歉。兩人均受傷,目前 2 人被送往中榮嘉義分院接受治療,而2 嫌犯也已落網。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副分局長殷嘉宏說明,今日 7 時 30 分左右,接獲因交通事故所引發的糾紛事件,造成林煒軒身體上多處挫傷,助理則是遭辣椒水噴灑臉部, 2 人送醫治療, 2 嫌帶回警局偵辦。據林煒軒所描述,本案可能因選舉糾紛,對方「設局」假車禍, 2 嫌則稱是因為超車才引發事故。

警方表示,雙方說法有出入,深入查證並報請檢察官,依法偵辦。而稍早 2 名嫌放落網畫面也曝光了,分別是 73 年次,有詐欺恐嚇毒品前科的吳男和 89 年次有妨礙秩序、妨礙公務前科的楊男。

林煒軒今日 (28日)上午在個人臉書上發文。   圖:擷取林煒軒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