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趙怡翔今(26)天傍晚在臉書宣布自己已請辭民進黨國際部主任一職,因為階段性任務已完成,接下來,將繼續在台北市議會打拼,落實對市民的承諾。據傳,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接任該職的呼聲高,但李問表示,他並沒有接到通知,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兼發言人吳崢則指出,黨中央也在思考能夠接任國際部主任的人選,有具體消息就會告知。

趙怡翔表示,去年夏天接任國際部的工作時,我個人設定的目標就是以階段性的任務協助打選戰,透過國際連結與優質政策強化我們的選戰戰力。「我榮幸參與到『和平四大支柱』行動方案及國際政策的擬定,接受無數國際媒體訪問,也前往美歐等國分享我們對國家未來的方針」。

趙怡翔說,自己非常感謝賴清德與蕭美琴讓他有機會參與如此重要的選戰,也很高興能在過程中提出對國際事務的貢獻。但「如我請辭簽呈所述,我的階段性任務已完成,接下來,將繼續全力推動交通、居住、教育等市政改革,落實對市民的優質服務。這是我的堅持與承諾」。

趙怡翔強調,選舉是一時的,地方服務是永續的,接下來,會繼續在大安文山的大街小巷推動交通改革與各項地方工作。

吳崢回應,趙怡翔已完成階段性任務,並在日前提出辭呈,獲得賴清德的認可。黨中央也在思考能夠接任國際部主任的人選,有具體消息就會告知。

趙怡翔請辭民進黨國際部主任的辭呈。   圖:擷自趙怡翔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