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的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面臨著艱鉅的任務!因為該公司在公佈了第1季營收和利潤預測,因低於市場預期造成股價大幅下挫10%。英特爾與輝達同為競爭者,基辛格曾公然評論輝達取得AI晶片市場龍頭地位只是運氣,然相較之下輝達股價屢創新高,英特爾本月至今,則已累計下跌1.4%。

根據英特爾的預測,第1季的銷售額將介於122億至132億美元(台幣4127億元)之間,扣除某些項目後,每股利潤將為13美分。而根據彭博所彙整的數據,分析師平均預期第1季的銷售額為142.5億美元(台幣4456億元),每股利潤為34美分。這意味著英特爾今年第1季的業績將大幅落後於華爾街的預期。消息一出,英特爾股價在盤後交易中重挫超過10%,本月至今已累計下跌1.4%。

外媒《彭博》報導,基辛格要讓英特爾重拾過去的光榮並非易事,他不僅要面對個人電腦業務和資料中心晶片需求的差異,還要因應自動駕駛汽車程式晶片和組件的成長瓶頸。基辛格表示,雖然英特爾第1季的業績不盡理想,但他相信2024年剩餘的時間將會有所好轉。他還強調,英特爾正在推動製造業的領先計畫,這對於提升產品品質和競爭力至關重要。

英特爾公佈了第1季營收和利潤預測,因低於市場預期造成股價大幅下挫10%。讓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面臨著艱鉅的任務!   圖:翻攝自Intel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