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冬末春初是賞櫻季節!北部賞櫻勝地除了淡水天元宮、三峽大熊櫻花林還有2022新開幕「大埔農場紗帽山櫻花農場」目前將開滿粉紅花海,想賞花民眾腳步要快喔!

淡水無極天元宮,每年一月下旬至三月下旬為櫻花開花時期,目前後山三色櫻已盛開5成,預估最美花期在1月30日至2月6日,而天壇的吉野櫻會在三月下旬接棒登場,到時會掀起第二波賞櫻潮,自2月5日至2月18日,還會進行夜間點燈,每日16時30分至20時30分開放夜間賞櫻,絕對不能錯過喔!

三峽大熊櫻花林也進入賞花期,園區內有六大櫻花品種、超過4千棵櫻花,包括三色寒櫻、台灣八重櫻、福爾摩沙櫻、吉野櫻、香水櫻等,目前三色寒櫻、福爾摩沙櫻已相繼盛開,而三色寒櫻的最佳觀賞期為1月15日至1月31日,第二區的香水櫻預計在2月初開始開花,夜櫻點燈時間為每日下午17時至19時,並隨著天氣變化也會漸漸從平地開往高處,相信過年走春一定會更加的精采!

大埔農場紗帽山,除了日式燈籠外,園區還種植小富士櫻約有600到700株,目前將滿開。同時,適逢茶花盛放期,可以一次欣賞到兩種花,白色大寒櫻、昭和櫻會在2月中接棒盛開,而櫻花樹加起來約有1000株,參觀無需預約,搭公車即可到,希望有更多旅客可看到台灣櫻花之美。

三峽大熊櫻花林已進入賞花期。   圖:取自三峽大熊櫻花林臉書

大埔農場紗帽山,除了日式燈籠外,園區還種植小富士櫻約有600到700株,目前將滿開。   圖:取自大埔農場紗帽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