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睽違10年強勢回歸高雄,將於1月27日正式亮相,今年高雄市政府特別邀來2隻黃色小鴨,配合「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活動在愛河灣亮相。最新情報是,沿著海邊路的整條路上的紅綠燈都被小鴨占據了,出現黃色小鴨動畫式行人專用號誌,上面還有「I’M BACK」(我回來了)字樣,讓民眾直呼高雄「鴨」力好大。

高雄市府與台灣港務公司合作,在新開放的16到18號碼頭打造冬日遊樂園,預計27日開張,此次「貴賓」是2隻18公尺高的黃色小鴨,開幕當天上午10時30分,在高雄港愛河灣將有雙鴨進港開幕秀,已經有不少民眾滿心期待。

有眼尖的民眾發現,海邊路的紅綠燈行人號誌上的圖案,也變成黃色小鴨圖案了,不少行人都停下腳步拍攝。臉書「Wecare高雄」粉專驕傲地表示,「我大高雄,極致威武。鴨鴨視覺佔據的部分,沒有在客氣的」!高雄人看了直呼「高雄就是時尚」、「只有我們高雄有喔」、「到底是要怎樣啦,可愛成這樣」。

為了迎接黃色小鴨,高雄除了有黃色小鴨彩繪列車外,還有小鴨渡輪、小鴨輕軌 、小鴨計程車隊,搭乘計程車隊還有機會拿到限量小鴨帽。

高雄郵局也配合活動,將在反日遊樂園大放送鴨鴨明信片、迷因鴨鴨貼紙,難怪網友笑稱,「高雄就要被黃色小鴨佔領了」。

民眾發現,高雄海邊路的紅綠燈行人號誌上的圖案,也變成黃色小鴨圖案了,上面還有「I’M BACK」字樣,模樣超萌。   圖: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