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Apple) 空間運算頭戴式裝備Vision Pro,已於日前在美國開放預購,預計2月2日出貨。Netflix證實暫不會替此裝置打造專屬的App,共同執行長Greg Peters接受國外平台訪問時坦言,目前仍在觀望Vision Pro的發展,現在的市場規模似乎還太小。

《Stratechery》是一個付費訂閱部落格,由精通商業、科技和媒體的美國部落客Ben Thompson所經營。Netflix共同執行長Greg Peter在接受Stratechery》訪問時說,他們並非不願意替Vision Pro設計專屬的App應用程式,而是因為,他們的每一項決策都必須非常謹慎嚴格,考量是否能為會員帶來幫助,並且從中得到相對應的回報;然而,現在Vision Pro的市場規模太小,與多數會員的關聯性不大,因此暫時不會做相對應的投資。不過,他也坦言,一直有和蘋果討論相關的事宜。

其實,Netflix不是特例,Google旗下的YouTube和Spotify也跟隨Netflix的腳步,決定暫不推出專屬於Visio Pro的App應用程式,畢竟一台要價近台幣11萬元的Vision Pro,不在普遍消費者所能負擔的範圍內,市場的反應如何,大家都還在觀望。

相較於Netflix和Google的保守態度,迪士尼旗下的Disney 則十分積極地與蘋果配合,將在Vision Pro上市第一天就提供專屬版本的App,並可利用他們即將推出的虛擬實境 (VR)耳機,提供使用者獨特的3D立體視覺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