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2月1日的立法院長選舉,藍綠兩大黨立委席次都未過半情況下,關鍵就在民眾黨握有的8席立委,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6日)喊話,藍綠參選人應直接到民眾黨團溝通。對此,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回應, 國民黨內部還要再討論一下。

柯文哲上午受訪表示,既然民眾黨提出4項國會改革要求,從人事同意權、聽證調查權、立委利益迴避到相關經費公開透明,他還是主張公開透明的政治價值,所以他希望,不管是國民黨或民進黨所謂的立法院長、副院長候選人,都直接到民眾黨團來,不要說是政見發表會,最起碼是溝通或座談會。

黃健庭表示,這個內部還要再討論一下,民眾黨的態度到底是怎麼樣,有時候也聽說很多各種不一樣的策略,因此國民黨內部一定會討論,但對國民黨團的自主性、團結和團進團出,國民黨一定會堅守。

媒體另問及,國民黨持續財務困難,今年依舊發不出國民黨黨工年終獎金的狀況。黃健庭坦言,國民黨財務非常困難,每年都需要靠黨主席及全黨上下募款來支撐基本財務需求,對於辛勤付出的黨工,沒有得到合理的待遇,他們感到不捨也抱歉,但是會盡最大可能來給黨工及專職幹部們應有的報酬,雖沒有辦法盡如人意,但已經盡最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