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24日舉行尾牙,除了網紅「館長」陳之漢、2Chill參加外,連爭議不斷的愛莉莎莎也出席,卻未見參選台中市第一選區立委、差點擊敗綠委蔡其昌的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引發外界關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6日)直言,一場吃飯有時主辦單位漏通知誰,或通知對方卻沒接到,其實都有啦,他稱聽說昨天Google熱門搜尋是「民眾黨尾牙」,痛批媒體一點小事無限擴大,並稱從不認為這是什麼黨內人士鬥爭,沒那麼嚴重。

柯文哲上午率黨務主管列席民眾黨立院黨團晨會,會後帶著8位新當選不分區立委一起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蔡壁如自曝未受邀民眾黨尾牙,傳出民眾黨立委陳琬惠也未獲邀?柯說,一場吃飯有時主辦單位漏通知了誰,或有通知對方沒接到,其實都有啦,這就是另一個笑話,聽說昨天Google熱門搜尋是「民眾黨尾牙」,「欸我們選舉是輸的一方,結果每天政論節目,我看也沒有停止罵我啊!奇怪?」

柯文哲直言,每天在討論柯文哲跟民眾黨,不是選舉結束了?他的意思是,不要拿一點小事情就無限擴大,他非常反對這種,「欸各位媒體朋友,這種媒體亂象還是要解決」。他認為,通知是要寄請帖來?還是發個Line就可以?就算是有通知,也許比較慢,那也不一定要什麼正式請帖來才叫通知,其實這都是小事,一頓飯有吃沒吃也不是那麼嚴重,「但不用在媒體上搞這麼大,我是覺得這樣不好啦」。

現場媒體追問,是否擔憂外界認為是黨內人事鬥爭?柯文哲回應,他從來不認為這是什麼黨內人事鬥爭,沒這麼嚴重啦,自己還是重申,那種百分之百只有北韓,黨內有吵吵鬧鬧,他是覺得很正常,本來夫妻都會吵架了,只是說這種小事,透過媒體的無限放大,才是今天的亂象。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民眾黨8席不分區立委當選人。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