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遭控汐止老家違建及占用國有地爭議,他昨接受《新頭殼》專訪時表示,待新北市政府核准將進行拆除計畫,拆除後,將在老家原址立一座「感謝民進黨德政」紀念碑。黃國昌今(26日)二度質問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這就是你的法治原則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補槍稱,他家違建拆了、農地水泥塊也打掉了、黃國昌也拆了,輪到賴清德「你家要不要拆?」

柯文哲上午率黨務主管列席民眾黨立院黨團晨會,會後帶著8位新當選不分區立委黃珊珊、黃國昌、陳昭姿、吳春城、麥玉珍、林國成、林憶君、張啟楷一起接受媒體聯訪。

媒體詢問黃國昌,是否將拆除汐止老家違建,還要立碑?黃國昌直言,自己的做事原則就是「說要做就一定會做」,選前民進黨利用側翼跟綠媒,甚至連《中央社》都配合操作,這件事讓他非常遺憾,一個法治國家不應該淪落成這樣。

「我再公開請教一次賴清德總統 ,這就是你的法治原則嗎?我再請教一次賴清德總統當選人,這就是你的法治原則嗎?」黃國昌強調,自己說要做,就會做得乾乾淨淨,而且拆完以後,就留個空地上面立個碑 「感謝民進黨德政」,這是他會做的事。

柯文哲也說,「我家的違建也拆了、農地水泥塊也打掉了、黃國昌也拆了,現在輪到賴清德,你家要不要拆?奇怪!我們的違建都拆掉,只有你家違建不用拆?我再補一槍!」

有媒體追問,黃國昌稱要立碑感謝民進黨,但違建是新北市政府還是民進黨認定?黃國昌回應,違建的議題相關的他已經說到這地方,「你要問這問題,我只有一個問題,賴皮寮什麼時候要拆?賴皮寮什麼時候要拆?請民進黨用相同標準要求自己就好,特別是賴清德總統當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