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高雄市體育總會及高雄市東南亞教育交流協會共同主辦的「高雄市與菲律賓Quezon City城市交流賽」,邀請國立菲律賓大學(University of the Philippines,Diliman)選手組成的菲律賓城市隊來台,於昨(23)日起至27日在與高雄市全運會、全民運及企業聯賽組成的三冠王代表隊進行交流賽,即使適逢今年最強寒流報到,場上比賽依然激烈,戰況精彩可期。

開球儀式由高雄市體育總會理事長許文宗、高雄市東南亞教育交流協會常務理事陳培銘、高雄市運動發展局科長蔡明河、國立菲律賓大學人體動力學院院長FRANCIS CARLOS B. DIAZ及國立菲律賓大學前校長FIDEL M. NEMENZO共同主持。

高雄市女壘總教練吳佳蓉表示,菲律賓總教練在1995年擔任該國家女壘隊投手教練時,曾帶隊到台灣比賽,對於台灣球隊非常熟悉,國立菲律賓大學選手實力不容小覷,這次對戰對選手是很好的經驗,希望雙方未來可以進行長期且固定的交流學習,同時邀請更多的外國球隊共襄盛舉,提供選手更多切磋球技及提升實力的機會。

許文宗表示,高雄市政府積極培植在地運動產業,陳其邁市長上任後加強推動13座運動中心設置,投入總經費超過22.7億元,自109年9月起,新增數量為六都之冠、效率第一,服務市民量能超過200萬人,期以「一座一特色」達成全齡參與、運動平權及運動科學。

陳其邁更指示應多方研議運動健身方案,方便市民多加利用優質平價的運動中心、提升運動風氣常保健康,續請運發局確實掌握進度,如期完工營運,更指示相關單位多方研議運動健身的方案,以提高各年齡層與各場館使用率,打造健康幸福的運動城市。

高雄市與菲律賓Quezon City城市交流賽開球儀式。   圖:高雄市東南亞教育交流協會/提供

雙方場上拼戰認真激烈。   圖:高雄市東南亞教育交流協會/提供

國立菲律賓大學選手組成的菲律賓城市隊。   圖:高雄市東南亞教育交流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