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近期邀請多名不同政黨候選人上節目訪談,流量與關注度高。近日中國媒體人王志安在該節目上提及台灣造勢場合像場秀,更批評「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疑似訕笑罹患罕病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該節目片段一出,王志安備受輿論批評,今(24)日下午他在X上發文表示,如果陳俊翰感到被冒犯,他願意當面向對方道歉。

針對此次爭議,有網友認為,王志安應該了解當事人陳俊翰的想法,指「可能這才是解決整件事的核心,也有助由打破王局固有的認知,如果確實傷害陳律師感情大方道歉,我們還會一直挺你的」。

對此,王志安轉發該網友的推文,並表示,若陳俊翰願意接受採訪,他們願意單獨去一次台北,「如果陳律師感覺到被冒犯,我當面給他道歉」。

不過,王志安仍堅稱,「這和我譴責民進黨將殘障人士當做選舉工具不矛盾,我們會繼續邀約民進黨發言人同時接受我們的採訪。」

王志安在「賀瓏夜夜秀」的言論引起各方譴責並呼籲其道歉,對此,王志安昨日將矛頭指向民進黨,並要求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接受自己的採訪,他說,「真正消費殘障人士的是民進黨的造勢手法,不是我。如果真重視殘障人士,為何把陳俊翰名列不分區第16名?而不是列入安全名單?」

針對王志安在節目中的言行,陳俊翰今日受訪時表示,發言者對障礙者的認識,或許與中國的社會發展有關,認為障礙者不配出來參選,也沒有能力實現自己的理念與想法,只能是被拿來當做政黨煽情、博取同情的工具,這樣的理解與想法非常錯誤,「台灣的民主自由發展已30幾年,任何人不管是障礙者或非障礙者,只要有理念與想法、符合年齡,本來就有參政自由權利。」

被問及是否希望講笑話的當事人道歉,陳俊翰表示,很難期待,當事人的發言,不管是對障礙者或民主制度的理解,跟大多數台灣人有很大的鴻溝差異,當事人甚至可能不覺得那樣的說法有什麼問題或錯誤。

今(24)日下午王志安在X上發文表示,如果陳俊翰感到被冒犯,他願意當面向對方道歉。   圖:截自王局志安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