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本週六在愛河灣及16-18號碼頭(輕軌旅運中心站)登場,市長陳其邁今(23)日市政會議上首次公開黃色小鴨帶大家一覽高雄港灣「2024冬日遊樂園」的20秒動畫影片,並邀請民眾1月27日上午10點半一同來高雄愛河灣,欣賞雙鴨進港開幕秀,親眼目睹黃色小鴨遊進愛河灣的可愛畫面,感受高雄冬日遊樂園的歡笑與魅力。

陳其邁表示,黃色小鴨重磅回歸,今年特別邀來2隻,希望帶給市民雙倍的歡樂與療癒;同時,今年市府也特別和台灣港務公司合作,讓新開放的16-18號碼頭化身為療癒的大型氣模藝術品展場,以及大型氣墊、球池、旋轉木馬、小火車等遊樂設施和美味餐飲市集的碼頭樂園,現場除餐飲市集外,所有設施及表演皆為免費。

為迎接黃色小鴨到來,市府各局處同步辦理多項活動,包括青年局「鴨寶爬爬GO」寶寶爬行趣味遊戲、港快跑鴨;運發局「愛河創意自力造筏」、SUP、獨木舟體驗、「Yabi!幼兒PUSH BIKE」滑步車賽等,還有兒童劇團、馬戲等藝文表演等,周周都有精彩活動。

觀光局長高閔琳指出,這次動畫主視覺特別以藍色和小鴨的黃色做為主色調,營造出高雄冬日陽光下溫暖的港灣景象。畫面由黃色角落的圓形笑臉以吹氣球的意象為開端,帶出黃色小鴨在城市中漫遊,帶領大家瀏覽高雄愛河港灣週邊建物景致;搭配16-18號碼頭觀光休閒遊樂設施,結合城市運輸的「高雄環狀輕軌」,藉此突顯巨大卻又超萌的可愛小鴨,傳達高雄溫暖、療癒的城市氛圍。

文化局長王文翠示,活動期間除有療癒森林大型充氣藝術裝置作品外,也搭配精彩的表演節目。開幕日特別邀請紙風車劇團於17號碼頭演出「雞城故事」;活動期間每個周末及農曆年初一至初五15:00-21:00,於17-18號碼頭的「親子劇場」也有安排2場兒童戲劇演出,以及精采的馬戲與互動體驗表演,同時結合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及高雄港旅運中心燈光秀,相信可帶給大家不一樣的藝文饗宴。

「冬日遊樂園」將辦理各項活動。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