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今(23)日現身媒體餐敘活動,期間宣布將不再續任,準備回歸校園!

NCC 今日舉辦媒體餐敘活動,因主委陳耀祥的任期只到今年 7 月 31 日,期間,有媒體詢問陳耀祥於任期結束後,是否會繼續留任,他明確透露,依台北大學規定,借調任職 NCC 主委最長為8年,因此他將不再續任,學校也已經在催促,因此任期結束後,他便會回歸校園,未來不再續任。

在主委陳耀祥任內,曾發生了「中天撤照」、「鏡新聞案」等引發熱烈關注。然而,中天新聞稱「NCC 已經 15 敗」了,在「KTV 霸凌案」、「中天新聞換照案」、「浙江台商爸 Call in 喊冤」等案件中,均判決中天勝。

國民黨新任立委徐巧芯在 Facebook(臉書)表示,NCC 主委陳耀祥看到國會民進黨不再是多數,上任的立委又是我們這些會緊咬不放的,才趕緊宣布不續任,想躲回校園裡了。

她說,陳耀祥這幾年來既不公正也不客觀,亂關新聞台傷害言論自由,被法院連續十次打臉,這樣的臭名不僅會「名留青史」,她到了國會也會繼續追究先前的責任。

前總統府發言人、國民黨大安區立委羅智強嗆「十足丟臉的 NCC,連 10 敗陳耀祥不用下台?」,並表示他進國會之後,會追究 NCC 踐踏新聞自由責任,也會重新檢討相關法制,不讓政府濫權箝制新聞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