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各地出現下雪情形,降雪熱門景點太平山零下3.2度,積雪3公分,而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也在粉絲專頁PO出今(23)日下雪的美照,白雪覆蓋在園區的碰碰車、小木屋等相當夢幻,而目前天氣仍寒冷,夜間溫度有逐漸驟降至冰點以下情形,因次鄰近道路台7甲線宜蘭支線南山至勝光18時起預警性封閉。

今日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粉絲專頁PO出超美雪景照,白雪覆蓋在園區內的小木屋、碰碰車上,今天積雪3公分,還可以堆可愛小雪人,美照公開吸引讓不少網友讚嘆,「明天衝一波」。

另外,公路局表示,今晚到明日清晨受寒流影響,夜間溫度有逐漸驟降至冰點以下情形,台7甲線宜蘭支線南山至勝光路段因位於高海拔區域,夜間山區道路路況難以掌握,路面有結冰與降冰霰(雪)機率高,因此宣布今日18時實施預警性道路封閉;預計於明日7時視天候及道路狀況再決定開放通行或限加掛雪鏈車輛通行。

降雪熱門景點太平山零下3.2度,積雪3公分。   圖:取自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積雪可以堆可愛小雪人。   圖:取自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大雪山的碰碰車也覆蓋積雪。   圖:取自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