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Vision Pro 為首款空間運算裝置,上週於美國開始接受預購,2月2日即將上市,雖然這款產品售價高達3499 美元(約新台幣10.9萬元),仍有不少人想要搶先體驗。蘋果也特別在官網提醒消費者,Vision Pro 目前只適用於美國市場,因為有6大功能限制,其他國家不適合使用。

蘋果首款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開放預購不到20分鐘就賣完,且出貨日期已排到4月;蘋果表示,如果用戶不在美國或沒有使用美國的 Apple ID,那麼有6大功能、內容都會無法使用:

1.Apple Vision Pro 僅支持英語(美國)的語言和鍵入功能,以及英語 Siri 和聽寫功能。

2.App Store 需要 Apple ID,且地區設置為美國。

3.在Apple Music 和 TV App 上購買需要 Apple ID,且地區設置需為美國。

4.而因Vision Pro 無法配戴眼鏡使用,因此蘋果與蔡司合作,提供專屬鏡片給消費者,但這些鏡片只接受美國醫護人員開的處方箋,且只能運送到美國境內。蘋果提醒,這意味著在其他國家Vision Pro可能無法使用部分應用、功能以及內容。

5.由於其他國家或地區的許可或其他限制,客戶可能無法使用某些應用、功能或內容。

6.Apple 相關Vision Pro支援僅在美國提供。

根據官網的說明,Vision Pro預計在今年晚些時候才會在其他國家發售。知名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即透露,在今年六月份的蘋果 WWDC 2024 開發者大會之前,蘋果有可能在其他國家推出 Vision Pro,而屆時他預估全年出貨量可達50萬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