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選,「搶救王義川大兵」掀起熱潮,為民進黨爭取不少票數。選後,這位「大兵」王義川又被變成新梗,時事評論員李正皓率先在臉書po出與另一搶救大將──新北市議員卓冠廷同遊日本照片,並且註明「終於能享受沒有王義川的兩人時光」、「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後,卓冠廷開始啟動「氣炸王義川」活動,一時熱鬧滾滾,讓網友笑到不行。

這場「氣炸王義川」活動,延續選前的「搶救」熱潮,再度把王義川推到最前線,先是李正皓po出與卓冠廷的合照,稱「享受沒有王義川的兩人時光」,實際上則是與卓冠廷全家赴日本親子旅遊,紓解選戰壓力,至22日上午9時,已經吸引2萬3000多名網友按讚。

之後卓冠延順勢宣布啟動「氣炸王義川」活動,還喊出「#川流不息 變成#川留台灣」口號,令人噴飯。立委當選人李坤城、主播王偊菁也來插一腳,還把王義川P在眾人合照上,結果引來3Q陳柏惟入陣!

陳柏惟在臉書直呼「氣炸王義川 這活動太過分了」,還笑說李正皓、卓冠廷心智就二十歲,呼籲王義川「不要跟他們計較」。

然後陳柏惟po出自己坐纜車準備滑雪的照片,還扯什麼雪地孤伶伶、滑雪完累得全身痠痛,還有燙得要死的溫泉,聲稱「沒什麼好羨慕的,義川不要理他們」等,讓1萬4000多名網友笑翻。

只有立委鍾佳濱卡好心,「氣炸王義川」變「款待王義川」,帶著王義川在屏東吃吃喝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