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蔡壁如被爆立委選舉失利後,將回歸民眾黨內擔任中央委員,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1)日表示,儘管中央委員可以直接指定,但黨內的民主程序還是要走。「上週有提」,但仍要看中央委員會討論。

柯文哲今日下午於台北榮星花園舉辦「阿北小草見面會」謝票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針對外傳蔡壁如將回任中央委員的消息,他回應,中央委員雖然可以由黨主席指定,但還是要走黨內民主程序。「上週提出來,至於要怎麼做,仍要視中央委員會討論如何處理。」

而外界也擔心,未來若找蔡壁如回來,她與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的相處問題,柯文哲表示,「不會啦,小黨空間太小」,只要每個人都往外發展,而不是每天在裡面競爭,就不會有問題。

而面對民眾黨未來有沒有打算增設「副主席」一職,柯文哲提及「有在考慮,但後來發現黨章沒有副主席」,這週黨內開會時有人提出來,之後將交給類似法務的人員討論如何增訂,等開完黨代表大會之後,才有辦法修改黨章處理。

至於柯文哲心裡有沒有屬意的副主席人選,柯文哲則回應,「要先有法,才能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