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19 日在 Facebook 上發文再度批評藍白合,認為國民黨當初操作藍白合的動機不是要促成政黨輪替,而是打算藉此「打趴柯文哲」。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於今( 20 日)表示,選舉都已經結束了一個禮拜,敗選也已成事實,應該要走出來了。並表示:「不斷埋怨責怪他人,是一種媽寶行為。」

陳佩琪昨日發文指出,她與一般柯粉都認為,在藍白合時擔任國民黨的副手,會讓部分柯粉選擇將票投給民進黨賴清德。且認為藍營要是選輸還有民代與地方首長,但民眾黨要是輸了就甚麼都沒有。文章中也強調,國民黨在轉型正義後時常叫窮,但面對選舉的時候大型造勢與廣告等花費毫不手軟。並表示國民黨當初口口聲聲說要在野整合,實際的目的也不是要讓民進黨下台促進政黨輪替,而是打算打趴柯文哲與民眾黨,讓自己穩坐最大在野黨的位子。

游淑慧今天發文直言,「真的夠了......都已經選完一周該走出去了」。並認為現在不只是柯文哲處在「否定期」,無法接受自己是第三名的事實,陳佩琪也還沉浸在柯文哲自己是老二的自我說服中。游表示,她能明白民眾黨必須給選民交代,必須給支持者繼續支持的理由,但不明白為什麼柯家人還聚焦在柯不是第二這個問題上。並認為民眾黨從頭到尾都只是想「踩下國民黨」,當個第二名就滿足了。

針對國民黨選舉時大型造勢與廣告花費不手軟的問題,游淑慧也指出,民眾黨經營 KP TV 所需要的影音器材與人事費,加上選舉前購買兩場電視轉播的金額也相當可觀。並認為民眾黨的資金幾乎都是由支持者小額捐出,供柯文哲一人選舉用,希望柯能感恩不要埋怨。最後更強調第一名才是勝選,糾結為什麼不是第二名,是相當不理智的行為。更諷刺道:「無法誠實面對失敗,不斷埋怨責怪別人,是一種媽寶行為。」

陳佩琪再批藍白合,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反酸「無法誠實面對失敗,是一種媽寶行為」。   圖:國民黨文傳會(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