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表團今天在世界聽障青年運動會單日進帳2金1銀2銅,除危宇澤男子跳遠摘金外,游泳小將李翊菱克服時差,3天內完成7項賽事,且在女子200公尺自由式摘金,並打破全國聽障紀錄。

世界聽障青年運動會為全球14歲至18歲聽障青年運動選手所參加的比賽,台灣代表團這次共派出共16名選手遠征巴西聖保羅,參加田徑、游泳、羽球與3人制籃球等4項運動種類競賽。

賽前已手握女子游泳200公尺混合式、50公尺蝶式銅牌的李翊菱,今天在女子200公尺自由式決賽游出2分21秒49,搶下金牌,也將原先全國聽障紀錄送入歷史。

游泳隊教練陳怡仲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翊菱在這次備戰及參賽過程中遇到的最大的問題就是時差,11個小時的時差,需要在短短的2、3天調整過來,確實不容易。」

陳怡仲今天賽前也與李翊菱討論200公尺自由式決賽的配速及戰術,決定採取不同以往的方式做配速。陳怡仲透露:「翊菱在前半段採取主動進攻的方式,試圖拉開與對手的距離,後半段利用自己體力方面的優勢,保持領先的距離,並在最後15公尺做最後的衝刺。」

「200公尺自由式是翊菱最有機會站上頒獎台頂端的項目,賽前我們就評估有機會打破全國紀錄,也有機會奪金。」陳怡仲表示,這次翊菱參賽的項目,都有達到預期的成績,名次卻不如預期,有點可惜,但能在3天密集賽程內完成7個項目,且要面對列強挑戰,「能有這樣的表現,已經很值得給予掌聲及鼓勵。」

看著個頭嬌小的李翊菱,陳怡仲給予「辣椒小的辣」評價,在陳怡仲眼中,李翊菱熱愛游泳、很投入每次訓練,更清楚自身目標,最重要的是願意接受教練的指導與調整。

透過這次3面獎牌加持信心,陳怡仲期待,李翊菱明年聽障奧運能有更好的表現。

不僅游泳池畔,田徑場也傳出捷報,危宇澤繼男子100公尺銀牌後,今天在跳遠也有所斬獲,以6.35公尺奪金。

其他台將表現部分,陳昀暄女子400公尺獲得銀牌、楊天筆男子400公尺摘銅、3人制籃球奪銅,截至目前為止,台灣代表團累計4金5銀5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