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爆發至今已將近 2 年,多地戰場仍戰火持續。近日,俄軍成功佔領烏克蘭赫爾松地區的克林基以及巴赫穆特地區西北邊的博丹尼夫卡,並在當地的建築物上插上俄羅斯國旗。

據中國網絡創作者《勝研集》今 ( 19 ) 日報導,俄軍在不同方向取得一些進展,特別是在謝威爾斯克方向的半包圍圈內,突破烏軍防守的一個村,並實現完全控制。而在巴赫穆特西北的博丹尼夫卡和赫爾松的克林基,俄軍都已經攻入村內,並升起國旗,雖然這些村莊還沒有完全佔領。

在赫爾松方向,據多家媒體確認,俄軍已把國旗插在克林基村內的建築上。最早在 17 日就有報導稱俄軍把俄羅斯國旗插上克林基村內建築,在一天之後,激戰還在持續,俄軍需要時間逐漸將烏軍逼出村外。 俄軍突擊隊 17 日 2 次嘗試從西部和南部進入該村,進入克林基後,發現突擊隊處於烏烏軍無人機和火砲的瞄準範圍內,無法有效立足。不過,不可否認的是,俄軍已經完全打通了進入村內核心地區的通道,幾乎暢通無阻。

在謝威爾斯克方向,俄軍繼續展開進攻,並取得突破。今天,俄羅斯國防部正式確認了奪取維謝洛耶村的消息,事實上,俄軍已經進入該村數日,到現在完全清除烏軍的存在並建立了永固據點後才正式發佈。

俄軍成功佔領烏克蘭赫爾松地區的克林基以及巴赫穆特地區西北邊的博丹尼夫卡,並在當地的建築物上插上俄羅斯國旗。 圖 : 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在,俄軍注意力集中在佔領村莊附近的戰術高地,控制這些高地將為拉茲多洛夫卡和費多羅夫卡打開道路。俄軍已經在斯波爾尼附近進行炮兵準備,並向北推進到別洛戈羅夫卡地區,控制了烏軍的幾個據點,戰鬥推進達 600 米。

在巴赫穆特方向,俄軍正在查索夫亞爾村方向的人工林發動突擊行動。據報導,在巴赫穆特西北方向的柏格丹諾夫卡村,俄軍前進了 300 米。網上出現的一段視頻證實了俄羅斯武裝部隊對博丹尼夫卡東北部的控制。在南翼的克列謝耶夫卡附近,俄羅斯軍隊佔領了烏軍的幾個據點,並擊退了烏軍反擊的企圖。

在阿夫傑耶夫斯基方向,俄羅斯軍隊正在佩爾沃邁斯基附近和焦炭化工廠以東進行攻擊。

在頓涅茨克方向,俄軍繼續向庫拉霍沃方向進攻。

在赫爾松方向,據多家媒體確認,俄軍已把國旗插在克林基村內的建築上,並打通了進入村內核心地區的通道,幾乎暢通無阻。 圖:翻攝自「勝研集」

波貝達附近正在發生激烈的戰鬥,俄軍在格奧爾基耶夫卡東部有所推進。

在烏格勒達爾方向,Vodyanoy 方向的 Solenenkaya 溝壑附近以及新米海洛夫卡地區的激烈戰鬥仍在繼續。在定居點以南,俄軍正在森林地帶進行突擊行動。此外,俄羅斯空天軍還襲擊了新米海洛夫卡和康斯坦丁諾夫卡地區的烏軍陣地。

在扎波羅熱方向,接觸線沿線的局勢沒有變化。雙方的反炮兵戰鬥的強度陡然加強。特別是,俄軍使用火炮和無人機,攻擊奧列霍沃、普裡尤特諾耶、諾沃達尼洛夫卡、新安德列耶夫卡、盧戈夫斯科耶和拉博蒂諾等定居點地區的烏方前線陣地。此外,俄羅斯空天軍還猛烈轟炸了韋爾博沃伊地區的烏軍集中區域的人力和裝備。

烏軍用無人機阻擋俄軍的反攻。   圖 : 翻攝自澤連斯基推特

在大雪酷寒與猛烈砲火中,堅守陣地的烏軍。   圖 : 翻攝自澤連斯基推特

美國軍援受阻,前線烏軍極度欠缺彈藥,每一發砲彈都很珍貴。   圖 : 翻攝自澤連斯基推特

在謝威爾斯克方向,俄羅斯國防部正式確認了奪取維謝洛耶村的消息。   圖:翻攝自「勝研集」

在巴赫穆特方向,俄軍正在查索夫亞爾村方向的人工林發動突擊行動。據報導,在巴赫穆特西北方向的柏格丹諾夫卡村,俄軍前進了 300 米。   圖:翻攝自「勝研集」

在阿夫傑耶夫斯基方向,俄羅斯軍隊正在佩爾沃邁斯基附近和焦炭化工廠以東進行攻擊。   圖:翻攝自「勝研集」

烏軍在雪地中乘坐坦克上前線。   圖 : 翻攝自澤連斯基推特

烏克蘭城是遭到俄導彈與無人機襲擊,消防員全力救火。   圖 : 翻攝自澤連斯基推特

烏軍在夜間用集束光線照向夜空,搜索是否有敵機或無人機。   圖 : 翻攝自澤連斯基推特

家園遭到戰火摧毀的烏克蘭民眾。   圖 : 翻攝自澤連斯基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