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迄今即將邁入 2 年,烏克蘭能與俄羅斯抗衡至今,外界的支持必不可少。近期歐盟議長梅索拉,主張烏克蘭有權讓身為入侵者的俄羅斯離開。

X(前推特)帳號烏克蘭戰爭.最新進展今(18)日發文表示,一位葡萄牙議員認為,提供烏克蘭武器,只會造成更多死亡。她要求歐盟立即請烏克蘭和俄羅斯,開始圓桌談判,解決爭端。

對此歐盟議長回應,當入侵者闖入別人家時,目的不是來圓桌談判。烏克蘭的要求僅僅是,入侵者必須離開。這樣理所當然的要求應該要實現。

除了梅索拉外,波蘭總統杜達,也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杜達指出,烏克蘭拒絕在可能的和平談判中向俄羅斯交出領土,這完全是可以理解的。波蘭也不會談判。

杜達強調,當所有入侵烏克蘭的俄軍,都被趕出他們所佔領的領土時,戰爭自然就會結束。

網友們紛紛在文章下留言說:「梅索拉說的好!」、「要求入侵者離開本就理所當然。」、「把俄軍從烏克蘭驅逐出去。」、「烏克蘭加油!」、「希望烏克蘭最終勝利。」

波蘭總統杜達,也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   圖:翻攝自烏克蘭戰爭.最新進展 X(前推特)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