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叛軍「青年運動」(胡塞武裝組織)頻頻攻擊行經紅海以及亞丁灣周遭海域船隻,迫使全球各大船商紛紛繞行好望角,胡塞武裝的攻擊至今並未止歇。全球航運巨頭之一的馬士基(Maersk)今(18)日向客戶發出通知,希望貨櫃在港口卸貨完成後,能趕快提貨,保持碼頭運作流暢度。

根據《路透》報導,馬士基今日通知客戶,北歐港口因冬季風暴影響,導致港口關閉無法運作,且紅海的突發事件,不僅影響整個歐洲和各碼頭樞紐的運作,也大量增加了碼頭貨櫃密集度。

馬士基呼籲客戶,當貨運在港口卸貨時,請盡快提貨,增加流動性,避免卡櫃。馬士基執行長克萊克(Vincent Clerc)週三研判,紅海船隻遭遇襲擊,進而影響全球航運,所形成的干擾以及後續效應,至少還要持續幾個月。

克萊克表示,雖然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找到一個持續性的解決方法,但他們要提醒客戶做好準備,以應對該地區持續存在的複雜情勢,致全球貨運網絡造成的干擾。

馬士基也補充說明,將會為客戶提供從阿曼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將部分貨物從船運轉移至空運的選擇,以便將貨物運送至歐洲或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