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選舉落幕後,各界開始關注2026選舉佈局,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被點名為參選新北市長的熱門人選之一,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8日)被問到此事,他僅說,我們就是一個團隊,大家都會全力以赴,在崗位上為市民打拚。

蔣萬安上午出席北市興岩社福綜合大樓開幕,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怎麼看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為表達對總統職位的尊重,退出民進黨新潮流派系,蔣萬安說,這是民進黨內部的事,但他希望未來中央政府「能多些國政、少些政治」。

媒體提問,怎麼看國民黨敗選檢討年輕化不足?有無建議?蔣萬安表示,當然這次可以好好檢討,另個部分很重要是做出些政績,有實質具體成果,才是爭取民眾認同重要的關鍵,會各自在崗位努力。有關如何贏得年輕朋友信任,他或各方面相信都會很願意提供意見。

針對懸缺許久的台北市第三位副市長遲未公布,而外界已經開始搶李四川參選新北市長?蔣萬安回應,會盡快做個通盤整體考量,當人事底定,就會對外公布。

記者追問,是否擔心李四川被挖走?蔣萬安僅說,我們就是一個團隊,大家都會全力以赴,在崗位上為市民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