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結束,參選總統失利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估計將可拿到1.4億選舉補助款,民進黨跟民眾黨都有部分捐做公益,侯友宜今(18)日表示,他的補助款都會回捐給黨部,由黨中央統籌規劃。

侯友宜上午前往五股視查二重疏洪道左岸加高工程後受訪,談及選舉補助款,他表示,會回捐給國民黨中央,他也會建議黨中央妥善規劃,多照顧弱勢、讓年輕人多關心公共事務,以及各項能夠讓國家往前走最大的動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本週五將啟動謝票行程,侯友宜表示,他會和黨一起,利用禮拜六、禮拜天休息的空閒時間,以及下班以後的時間,來感謝支持者,會利用休息時間,在不影響公務的情況下,跟大家說一聲謝謝。

這次大選,侯友宜的得票數在「本命區」新北市失守,國民黨敗選茶會明起從新北出發,媒體問到這次敗選最大主因?侯友宜回應,面對所有大家檢討的聲音,他說過,最大的原因是他自己,不是別人,他也感謝黨主席朱立倫及太多人對他的幫忙,「所有的因素就是一個因素而已,真的是侯友宜的因素,跟誰的因素完全沒有關係」。他也謝謝新北市非常多的支持者對他的支持,給予他非常多的鼓勵,,所以第一場的感恩茶會選在新北舉辦,他也親自出席向大家致謝。

至於賴清德當選後退出「新潮流」,侯友宜說,他永遠心裡有個盼望,台灣需要團結,不分你我,更不要分黨派、不分族群,這也是他5年多前出來從政最大的心願,期待賴清德當選後,能以民為天、國家第一,把黨、派擺在最後,這才是能讓國家團結最重要的一股力量,「希望不管是國家建設或國家未來願景,絕對不要分任何顏色,要記住,團結台灣,才能面對外面的挑戰,這也是我最大的心願和期待,賴總統這一點你一定要做到,這才是國家未來能夠讓台灣永續、繁榮安定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