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落幕,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最終以26.46%的得票率,位居第3作收。成大教授、學者李忠憲提到,抖音資訊戰爭上舉足輕重,對年輕人影響甚鉅,他直言,「如果沒有什麼大的變化,台灣應該沒有2028了,柯文哲的票會越來越多,抖音等中國平台,要禁不太有可能,因為已經坐大了!」

李忠憲昨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這8年來台灣的訊息戰爭一敗塗地,資訊科技的浪潮當中,民進黨政府沒有守護台灣,中國共產黨從教育和文化最基本的地方侵蝕台灣的國家安全。

他認為,資訊安全專長的官員不了解訊息戰爭,行政院相關的部長和立委,不知道這是紫光等級的危害,利用香港的紅利和中美貿易大戰,幾乎個個都是太平官。

李忠憲續指,出身富裕之家、左派自由思想的蔡英文,不敢處理資訊戰爭的問題,用了唐鳳,在資訊科技及人工智慧的進步當中,白白浪費8年的時間。

「抖音不光是假訊息的問題,不止是資訊戰爭的問題,而是有計劃大規模的教育訓練,在95%有趣的內容之中,加入5%想要操控的資訊。」他直指,研究生、大學生、高中生、國中生,一直到國小的學生,全面受到影響,這件事情比當年紫光的時候更難處理,因為抖音在台灣已經有600萬的用戶,不是幾篇文章,連署或社會運動,可以清洗過來。

李忠憲也示警,從國安會、國科會、數位發展部一直到立法委員,沒有看到什麼人在關注抖音的問題,美國都是部長和國會議員在關心抖音,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

「類比世代的老人還以為柯文哲的最高點在這裡,一定不是」,李忠憲點出,抖音的年輕人不光只是大家在老人臉書上看到這些有趣的笑話,而很多是高學歷有論述,基於餵養長期潛移默化的教育和資料,短時間是沒有辦法糾正過來。

李忠憲提及,一般人認為抖音這就是小孩子的玩意,怎麼有可能影響這麼大,但其實就是影響這麼大,早早就該成立訊息作戰司令部應對。

他指出,檯面上看到有提及抖音的問題就是他自己、台大電機系教授林宗男、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沈伯洋等數人,「講到數位發展部的問題,我還會被一般的1450攻擊」。

李忠憲說明,中國2016年半導體紫光沒有攻下台灣,2024年到2028年用抖音這些平台把年輕人都洗成中國的樣子,半導體全部就是他們的了。

他提到,自己沒有辦法跟抖音世代的人溝通,講不過他們,他們擁有的論述和資料實在太多了,雖然都是似是而非,但很難一槍斃命。他最後直呼,「我想有一天柯文哲會當選總統!」

成大教授、學者李忠憲直言,如果沒有什麼大的變化,台灣應該沒有2028了,柯文哲的票會越來越多,抖音等中國平台,要禁不太有可能,因為已經坐大了!   圖:翻攝自抖音新世界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