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會昨天針對富邦旗下凱擘、大富媒體各開罰5000萬元,合計1億元罰鍰,因凱擘公司旗下12家有線電視系統與大富旗下5家有線電視系統,以及浩鳴旗下「大新店民主」和「屏南」2家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共同營運業務、共用人力資源,未履行在2010年結合案件之附負擔,違反《公平交易法》規定。民眾黨準立委黃國昌今(17日)諷刺,NCC面對媒體大亨,不斷自我作賤到如此不成樣子,看在全體國人眼中,簡直不忍卒睹,嗆NCC主委陳耀祥如果打算賴著不辭,要不要乾脆以後去新聞台跟系統台聽令辦公就好?

黃國昌於臉書發文表示,事實上,凱擘系統、大富所屬的台固系統以及大新店民主與屏南,實質上根本就是同一個集團,早已涉及3分之1水平整合的法律紅線,在市場上眾人皆知,只有主管機關NCC裝不知道,早已不是新聞。

黃國昌指出,只不過,這次公平會出手開罰,讓NCC徹底更為難堪。今天下午NCC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提問的表現,更是跟凱擘的小弟沒什麼兩樣。NCC不斷跳針將向公平會函詢處分的新事證,連現場的記者都聽不下去,直接嗆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NCC講這個話不覺得很好笑嗎?NCC的官員隨時都可以抓到凱擘跟台固之間有共同經營的狀況,以前也講過他們的高層人事是共用的,現在卻要公平會提供相關參考資料?」

黃國昌認為,從三立、中嘉、鏡電視到凱擘,面對媒體大亨,主管機關NCC不斷自我作賤到如此不成樣子,看在全體國人眼中,簡直不忍卒睹。陳耀祥如果打算賴著不辭,要不要乾脆以後去新聞台跟系統台聽令辦公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