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潮流今(17日)發出新聞稿,稱新潮流與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達成共識,基於對總統職位的尊重,「賴清德不再是新潮流成員」。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下午受訪質疑,民進黨在2006年就決定要解散派系,因此他不清楚賴清德現在退出的是什麼新潮流?

林寬裕表示,據他所知,民進黨在2006年就宣布要解散新潮流,不清楚賴清德現在退出的是什麼新潮流?2006年民進黨內就決議派系解散,所以賴清德要退出前,可否先回答,是否承諾過遵守決議,要解散派系?

國民黨立委謝衣鳳也質疑,這到底出還是切割?宣布退出新潮流,並不代表就不是新潮流。若是選前就談要退出,那應該在選前說明,畢竟民進黨早就說不會有派系,但新潮流仍然存在,並且左右著民進黨的所有政策發展。

謝衣鳳也指,這是不是賴清德在回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所說的「民進黨不等於新潮流」?若民眾黨因此與民進黨合作立法院的正副院長選舉,那就是辜負所有選民期待,欺騙民眾。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則諷刺,不用再演了!這是假裝賴清德跟這些派系無關,總統蔡英文原來也沒有派系,但蔡英文執政後就出現「英系」,那賴清德以後是否會有有「賴系」?